Silver ink

叫我小末就好
嬴光/爱忠/鹰鸦/贺顶红/thesewt/宫任

【嬴光】告别

*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,大量流水账

*假如褚嬴走的那天晚上时光没睡


“小光,你今天也累了,先休息吧。”

“睡什么啊,今天你生日,咱俩要好好下一盘。”

这一盘棋下了很久,期间褚嬴老是停顿一阵子才说出下一步。时光只好边催边试图清醒昏昏欲睡的大脑。然而…

“褚嬴你逗我呢,和棋??你不是说想多赢我点吗,怎么还跟我放四大洋呢?”

“不是我故意放纵,只是小光你进步得挺多了。”褚嬴假装轻快地和时光开着玩笑。

“我不信,你肯定是让着我了。我不开心了,你得陪我出去散散心。”时光撅嘴。

“不行,那么晚了,外面不安全。”

“我不管,我就要出去。”时光不给褚嬴劝阻的机会,直冲冲往外跑。

褚嬴叹了口气,追着时光出了门。


“嘿嘿,今天的月亮真美。褚嬴,陪我去那边坐着看月亮吧!”

“天色已晚,赏月之事,从长再论…”

“哎呀来嘛~万一以后都看不见这么大的月亮了呢?你赔我啊?”

时光这话把褚嬴说得哑口无言。


“褚嬴,你说这月亮会不会某一天就消失了,再也升不起来了呢?”

“不可能,月亮永远都在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”

时光突然转过身来,直勾勾地盯着褚嬴。

他的眼睛温柔似水,是凡人不可亵渎的神圣之物。

“褚嬴,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今天怎么变得透明了…我是说,我都有点看不清你的身子了。”

“大概…是下棋太久,些许疲惫了吧。”

时光不语,神情恍惚地望着空中的圆月。

“那你说,我的月亮,会不会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,消失呢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就是…你这几天老是问我,如果你消失了我会怎么办…你是不是真的要走了…”

“小光,你在说什么呢,是不是太累了?那我们回家…”

“褚嬴!回答我!!!”

时光这一声吼吓得几个路人带着异样眼光避之不及。

褚嬴怔怔地看着时光。眼前小孩的思绪早已被忧伤掩埋,失智的双眸滑出颗颗泪珠。

“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…我那晚没睡着,我听见电视机里报道了格泽耀日…就在今晚,或许是下一刻,你就会被上天带走…”

时光滔滔不绝地哭诉着,生怕下一秒就看不见褚嬴了。

“你今天表现的那么不寻常…你知不知道,你莫名其妙地消失,又在不固定的时间出现,我真的好慌…我好怕哪次你一消失,就再也…”

“小光。”褚嬴温柔地打断了他。

“还记得吗?你小时候我就说过,我的来与去,都是我们不能决定的。这八年来,我看着你长大,看着你哭,看着你笑,看着你悟出千百年来多少人遗憾终生的神之一手…在我陪你的这段日子,你做的真的很好。你完成了我的夙愿,我也没有什么可授予你,自然没有留下来的理由…”

“只不过…”

只不过你怎么可能只是我的学生…

“褚嬴…”时光哭成了泪人儿。他不想让褚嬴走,但他知道他力不能及。


褚嬴和时光靠得很近很近。

“小光,谢谢你。”

“能与你相逢一场,褚嬴三生有幸…”

月光下,褚嬴在时光额上落下虚无一吻。

“唰----”


时光看着空气发了很久的呆,很久很久。

“褚嬴,如果你回来了,我一定带你骑上一整天的自行车…”

“如果…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