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 ink

叫我小末就好
嬴光/爱忠/鹰鸦/贺顶红/thesewt/宫任

【嬴光】香水(下)

“小光,你可不可以不喷这个香水了?”

褚嬴轻轻地贴在时光背后,揽在腰肢上的手却使出了碾碎硬物的力度。时光不舒服地往旁边蹭了蹭。

“怎么啦,你不是说很喜欢这香水的味道吗?而且你知道这一瓶有多贵吗…”

“但我现在不喜欢它了。我讨厌它。”

时光无奈地叹了口气,明明褚嬴比他大一千多岁,却显得像个任性的孩童一样。

“好,好,我不用了,行吗?”

“小光最好了!”

时光小声“切”了一句,又禁不住被夸后沾沾自喜起来。

当然,这几年来时光注重起勤俭持家了,这样的奢侈品买来了是不可能不用的。等早上和褚嬴道完别,时光后脚刚踏出家门,手里就已经从包里掏出了那瓶香水。

时光以为这能瞒住褚嬴,其实不然。褚嬴闻不到任何东西,自然对时光身上唯一的气味来源十分敏感。只要时光一回家,褚嬴发现他身上的香味淡了,他就明白时光一定偷偷用了香水。

“小光,我可以和你一起去棋室吗?”

褚嬴蹲在门口,看着准备出门的时光,可怜巴巴道。

时光沉默了下。

“可以是可以,那你以什么身份去呢?他们都还不认识你。”

“说实话啊,我和小光的关系又不是不能说。”

看褚嬴信誓旦旦的样子,时光不免勾起一丝笑来。

“好啊,那我们走吧。”


褚嬴和队里的大家相处得很愉快,不少会有去找他指教棋术的,他也会很有耐心一一向他们讲解。

“不错嘛,第一天来就能和这些人打成一团了~”时光小跳着和褚嬴回家,夸褚嬴好似在夸一个小小年纪社交能力就不错的孩子一般。

“小光,队里那个看起来比你小不了三四岁的孩子,挺有天赋的,今天还叫我讲了很多不易的棋术。”

“你说他呀?确实挺厉害的,就是人缘不咋,成天摆着一张臭脸。”

褚嬴微微颔首。

“不过同样是棋力担当,有的时候和他对弈也会感到快乐呢。”

时光自顾自地喃喃着,似乎并没有察觉褚嬴面部表情的变化。

“小光,我可以以后都跟你去队里练习吗?”

“我时光可是没有意见的,只要厚哥同意,嘿嘿!”


不久后,时光开始后悔当初答应褚嬴了。

褚嬴变得越来越黏自己,有认识的人来发出各种聚会邀请,他都会抢先自己一步婉拒掉那些人。

还不让自己辅导队员,会被摁在椅子上和他下一天的棋。

即使是曾经和自己关系亲近的人,大抵也被褚嬴一手操控变得渐行渐远了。

仿佛他的小光离开半步都不行。

“褚嬴你别老这样黏着我!我的朋友都不常来找我聊天了!”

“我只是很喜欢小光身上的味道。”褚嬴委屈地低着头,一晃神让时光都差点以为是自己的错。

喜欢我的味道是吗,那我还非不要你闻。时光暗自赌气道。


“褚嬴,我那瓶香水去哪了!”

“小光,你明明答应过我不再喷那种香水了。”

“是你扔掉的?褚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无理取闹!”

时光一气之下摔门而去。

无理取闹?小光,明明是你太不听话了…

褚嬴攥紧了温热手心中某个冰冷的东西。


电视机里插播着一条来自方圆市的新闻,褚嬴蹙起眉头,修长白暂的手指摁下了电视遥控器的开关。

“咚咚咚”

门外是那个比时光小一点的孩子。平时半字不露的生硬小脸,现在却遍布着担忧。

“褚老师,您那里有时光前辈的消息了吗?”

褚嬴略带遗憾地摇摇头。

“唉…我知道,褚老师您和时光前辈有那样的关系,现在他出事了,您一定比谁都难过。不过不要担心,我相信时光前辈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褚嬴知道他在安慰自己,可这句话充满对时光信任的语气刺痛了他的耳朵。

“冒犯一下,褚老师您身上是什么味道?”

“啊,这是我自制的香水,很好闻吧?”

“可我只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铁锈味啊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