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 ink

叫我小末就好
嬴光/爱忠/鹰鸦/贺顶红/thesewt/宫任

【嬴光/5.20篇】喜欢你

*剑仙嬴

*没写过这种世界观的文,ooc致歉


我…失手杀了一个孩子?

白衣男子紧紧攥着手里的长剑,看着眼前尸碎叠起的血肉废墟,珉紧的嘴唇吐露不出的是不甘与忏悔。顺长的黑发被黏液沾染后盘虬在一起,一团乱麻交织了他的罪行。

那只是一个婴儿,一个仍在襁褓中、还未有记事能力的可怜婴儿。

不,他还有一线生机。褚嬴俯下身去检查婴儿的伤口,尚未干涸的鲜血溅在他的脸上,祓起斑斑痕迹。

用河水缓缓洗去婴儿脸上的血沫,褚嬴才看清---他被一刀剖伤了双眼。虽然命保住了,狰狞的伤口诠释着他即使活着也只能做一个瞎掉的孤儿。

褚嬴不忍心丢下他,即使是仇视着的名门望族的孩子。

他摘下婴儿腰间挂着的玉佩,上面刻着这个孩子的姓名。褚嬴将这无论值钱的东西一把摔碎,一块块青玉撒落在礁石的缝隙中。

“从今以后,你叫时光。这是我给你取的名字,你唯一的名字。”


“褚嬴哥哥!”

小孩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“嗯,怎么了小光?”

褚嬴正闭目擦拭着那把锋芒锃亮的长剑。为了更好地感同身受这个孩子的世界,褚嬴做些琐事都不肯睁开眼睛。

“我好无聊啊,我好想到处都走走。但是迷路的话,褚嬴哥哥是不是就找不到我了?”

“当然不会。只要小光想的话,褚嬴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褚嬴抚摸着时光红润的脸颊,温柔的语气透露出一位文人贤士才会有的素养气息。

“嗯!喜欢!”

“喜欢?”

“喜欢褚嬴哥哥!”

褚嬴一愣,笑着点了点头。

随即,二人都愣了半晌。小孩满怀期望地望着褚嬴,却在几分钟后耷拉着脑袋离开了。

褚嬴有些不知所措,但没放在心上。


“褚嬴!教我下棋!”

时光笑嘻嘻地朝褚嬴跑去,在不知道踩到什么东西后跌了出去。

褚嬴看着怀里有惊无险的人儿,叹了口气。

“小光怎么心血来潮想要学下棋了?”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个有名的棋手!平常你不教我舞剑就算了,说是怕伤到我,那下棋总可以吧?不是有种棋叫盲棋嘛?”

“小光懂得还挺多,那就看你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了。”褚嬴捂嘴笑着,长袖托在时光肩头上,好似披了一层缥缈的白纱。

“我一定能学会的!”

“好啊,现在我就教你。”

“嘿嘿,最喜欢你了!”

“小光都长这么大了,怎么还喜欢说这种肉麻的话。”

“因为怕你忘记,所以想一直表达我的感情。”

时光看着褚嬴,空洞的眸子显现不出曾经那个幼稚孩童的影子。

“那,你喜欢我吗?”

“这个,现在还不方便告诉小光哦。”

“为…”

“咳咳,小光不想学下棋了吗?”

“想!”

“我先教你一些基础的吧。”


“褚嬴?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为什么我看不见?”

“褚嬴能帮助小光看见任何事物,我就是小光的眼睛。”

“可是眼睛不会说我喜欢你。”

褚嬴怔怔地看着眼前仿佛又回到小孩时的时光,克制着情绪就连眼睛上的布都被浸湿。

“我想要糖豆,一颗能回答'我也喜欢你'的糖豆。”

“我…”

“难道褚嬴你从来没喜欢过我吗?”

又是一片宁静。时光习惯了褚嬴的沉默,只要他一说“我喜欢你”这种话,每次都会这样。打破冰冷氛围的永远都是敲棋子的手,以及那句“小光,我们来下盲棋吧。”

下棋?

“褚嬴,我们来下盲棋吧。”

“小光的棋术很精湛,我已经没有什么可教你的了。”

“那我下赢了你的话,你能不能也说一句'我喜欢你'?”

……

“对不起,小光。”

褚嬴不用骗他,时光也知道。褚嬴是他触不可及的月亮,月亮是不会喜欢上小瞎子的。

他的光芒太耀眼了,纵使自己什么都看不见。


“褚嬴!!”

为什么我看不见?为什么我只是一个累赘?

刀锋的挥动声刺痛了时光的耳朵,铁锈味蔓延在齿间,撕裂了他最后的希望。

他想去帮褚嬴,却只能趴在地上等待自己慢慢腐朽,成为一具溃烂的尸体。

要死了吗?

褚嬴呢?

他是不是这辈子都等不到那句话了。

雷声很吵,水珠溅落下的泥点玷污了那块旧布,夹杂着粘稠血液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。

时光拖着支离破碎的身体,直到无路可去,旁边是距离自己不到一尺的万丈深渊。

他一点也不害怕,毕竟自己什么都看不见。

“小光!”

躯体被熟悉的怀抱挽住。

“褚嬴?我以为你…!”

干涩的唇齿绕出嘴角残余的红色,在舔舐干净后也不舍得松开。

“小光,别哭,我在。”

我哭了?

是啊,眼睛好疼,但这些早就应该不在乎了。

“褚嬴,让我最后说一遍吧。我喜…”

“嘘。”

“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这就是我不说喜欢你的原因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