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 ink

叫我小末就好
嬴光/爱忠/鹰鸦/贺顶红/thesewt/宫任

【嬴光】泡沫掺杂泪(下)

认不出自己又能怎么办呢?跳海说不定死不回去呢。

好在褚嬴心地纯正,不仅同意时光在这里借宿,也没有兰因寺的硬规矩---等于让时光搁这儿白吃白住想走请便。

虽然是这样,时光也总会为褚嬴帮忙。比如凭借帮洪河拜师的经验在庭后耕地,改掉爱睡懒觉的习惯一大早就出去砍些竹子当柴火什么的…一方面是为了消除亏欠感,另一方面是怕自己整天在褚嬴面前晃悠给人搞烦了,直接轰出门,像他的老母亲一样(?

当然,褚嬴可不这样想。自从他知道时光会下棋后,每值无事便与他摆上一盘,似亲密棋友在座子上交锋,好生惬意。褚嬴也惊叹时光看起来不像南梁棋手,棋艺却如此精湛,数盘下来褚嬴赢的多,但棋局确实不相上下。


一次秋寒,夜市将会举行热闹的灯会,褚嬴邀请时光一同前去。

那里的氛围比起冷清的林间小屋,简直是天壤之别。年过花甲的老人不失风范,在桥沿诵出一首离别;贪玩的孩童在大街上你追我赶,看似顽皮却也会在撞到人时礼貌道歉;伴侣们在河边放上一盏盏水灯,看着它蕴含着自己对对方无尽的情意漂向远方。

“我向来不喜嘈杂的世间。不知为何,贸然寻思这繁华的场景也甚是美丽。”

那是,之前我有事没事老带你去大街小巷窜来窜去的,你不也可兴奋了吗。

时光心中暗笑。

“与你一同来到这里后,这种感觉甚是沸腾。好像我身边空缺的位置被填满了一般。”

褚嬴说着便看向时光,貌似是在等待他的回答。

可是他什么也没说。忘了就忘了吧,只要你开心,足矣。


回到茅屋,时光本想直接入寝。没想到褚嬴在后院点上了一支灯,摆上一盘棋。

“时光,我有个谜题想问问你。”

“嗯?哦,好,请问吧。”

即使生活了将近半月,时光还是不习惯褚嬴直呼他的大名。

“你看,这盘棋我摆了近期年。我一直认为按照这个形式,黑子永远不会逆转乾坤。”

“但现在,我想征求你的见解。”

时光一瞅。哟,这不褚嬴和俞老师在网上对的那盘棋么?

一阵困意袭来。时光只想早点睡觉,便按照那天自己找到的某处妙手点下一子。

“这样白子不就输了嘛。”时光打了个哈欠,“我说褚嬴,干嘛纠结这个啊,还不如早点洗漱早点睡呢。”

时光不管定在原地一动不动的褚嬴,独自往浴室走去。


“褚嬴?”

时光轻轻唤着躺在自己床上好似睡死了的褚嬴。

这家伙,下了盘棋搞得跟喝了酒似的,不说困也不去睡,最后还赖在自己床上了。

时光裹上浴袍打算去褚嬴房间凑合一晚。

“小光…”

……?


夜半虫鸣甚是撩人,秋风掺杂着花瓣嗜睡残留的芳香,透过窗中细缝铺散开来。眼前棋神醉倒在一片月光中,散开的衣袖如同海面碧波荡漾。他在口中呼唤着时光的名字,呼唤着亲昵的称引,呼唤着爱人的思念。

时光上前查看,不料被人抓住手腕,拉上了床。

纤细的手指骨节分明,爆发着惊人的力量。时光想要挣脱开来,却只是为束缚者增添了诱人的趣味。

“褚嬴,你怎么了…?”

“小光,是你…”

“是我。”

“我想起来了…”

那个为他下出神之一手的人,被他紧紧拽在手里。那个让自己思念过度,导致记忆絮乱的罪人…

从浴室里带出来的躯体飘渺着迷人的水雾,为这屋内难舍难分的二人渲染了一种奇怪的氛围。时光身上还未擦干的水迹,在褚嬴眼里看来,确实可口。


“褚嬴你!没想到堂堂棋圣也会干出这种事唔唔唔唔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