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 ink

叫我小末就好
嬴光/爱忠/鹰鸦/贺顶红/thesewt/宫任

【嬴光/3.14篇】远心曼临

*ooc,流水账

*还是实体嬴


“灿灿,那我和时光就先走咯!”

原本因为犯了不该犯的错误输了棋被林厉大师训到垂头丧气的洪河,出门遇到林灿就变得如平常一般喜笑颜开。

“嗯好,师哥下次再来玩啊!”

洪河这一高兴,搂着时光就嚷嚷着要去吃酱牛肉。时光刚想开口答应,却注意到身后不远处待在原地愣神的褚嬴。

“洪河,你先回出租屋等我吧,我溜达溜达去买点东西。”

时光凑到褚嬴身边,朝他的视线看去。

那是一盆开得灿烂的远心曼临花,在屋檐下沐浴着温实的日光。可以看出,它的主人把它养的很好。时光一眼就认出这是洪河之前从伙食师傅那儿拿来的那束花。

“小光,你看这束花好漂亮,我也想在家里的阳台上摆上一盆!”

时光看褚嬴那神情,喜欢得眼里都要冒出小星星来了。


“唔,小光你说,这小东西什么时候能长出花来啊?”

“小光小光,你教我上网吧,我想试着查查养花要注意些什么!”

“小光你看,它今天又长高了一点…”

时光坐在原地扶额,无奈却也没有一丝厌烦。

他只是在思考,为什么褚嬴那么宠爱一束花儿,还把自己疏远了。

堂堂知名棋手时光,这辈子也没想过会吃一束花的醋。

“小光你快来,它是不是要开花了?”

褚嬴欣喜地盯着远心曼林,仿佛它下一秒就要盛开,让面前这位透露着稚嫩孩童气息的棋神一饱眼福。

“你省省吧,估计还得过个几周呢~”时光呲笑。

不过,挺可爱的。


一个月后,时光忙着准备秋兰杯的比赛,在部队训练花了不少时间。每每回家,褚嬴也不怪他陪自己的时间少,只是关心他今天累不累。时光不在家,他就跑去盯着那盆远心曼临,不知道是预测它多久开花还是在发呆。

秋兰杯比赛开幕的前一天晚上,时光瘫倒在床上,揉了揉惺忪的眼睛。褚嬴则是在一旁帮时光挑选明天的穿着。

“小光,你来试试这件西装怎么样?”

时光爬起来,简单地试了试,连镜子都懒得看。

“嗯,就这件吧,挺好的。”

褚嬴沉默了一下,随即掏了一小支干花别针,在时光胸前比划着。

“这是…?”

“前两天那盆花开花了,今早折了一小支下来,觉得配上小光的西装应该会很好看。我还专门去查了干花别针的制作教程,第一次做我怕不牢固,你可别乱碰…”

时光默不作声地看着褚嬴将干花摆来摆去,最后停在了某个地方。

“别在这里觉得挺好的。对了,明早记得提醒我,我要亲手帮你别上去。”

毕竟别别针这种事不如戴领带那么麻烦。


后来,不仅是褚嬴,就连时光也对那盆远心曼临十分关照,大概是爱屋及乌吧。甚至它奄儿了一片叶子,时光都要担心好久。

或许,时光是希望这远心曼临能像他们的爱一样,永垂不朽吧。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