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 ink

叫我小末就好
嬴光/爱忠/鹰鸦/贺顶红/thesewt/宫任

【嬴光】空

*ooc且流水账

*是HE!

*实体嬴


褚嬴觉得有什么地方空荡荡的。

这种感觉是从那天在围达网同俞老师下完棋后出现的,甚至一天比一天强烈。

“小光,你有没有觉得那里很空?”

“没有啊,怎么了?”时光专心思考着眼前的死活题。片刻后,他突然抬起头:“褚嬴,是不是拿了千年的扇子给我了,你觉得手里空呀?”

“我…”

“怎么?刚给我没多久又要要回去了?”时光笑着埋头落下一子。

褚嬴闷不作声。

“哎呀,开玩笑的,你要觉得不方便去我床头柜拿吧。”

褚嬴拿起扇子,攥在手里。

不对,还是好空。


时光些许心疼地看着褚嬴。这两天无论是在家下棋还是在外兜风,褚嬴的眼睛都空洞无神,跟丢了魂儿似的。

“褚嬴?”

“褚嬴!”

褚嬴愣了愣神:“啊?小光你叫我?”

时光叹气。

“你说,这方圆市能逛的地儿咱都玩得差不多了,要不我带你去个好地方?”

褚嬴点点头。


夜晚的沙滩若是赤脚走在上面必定冰凉刺骨。褚嬴和时光站在海岸线上,浅浅的海水包裹温暖着二人,冲刷至一天奔波的疲惫消失殆尽。

“褚嬴,你讨厌海吗?”

“当然不。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我记得你告诉我,那天你想跳海…”

时光话到一半没了声儿,说话间一直注意着褚嬴的表情变化。

褚嬴望着远处湛蓝的海平线,轻笑道:

“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。过去的也不必再去想它了。”

时光默许。

寂静中,时光默不作声地抚上褚嬴的手背。

“?”

“褚嬴,这些天你怎么了,老是走神,弄得我怪心急的。”

“无他,只是平日有些心不在焉,或许是下棋下累了吧。”

其实褚嬴自己也很想知道,怎么自从那天起,躯体与灵魂都变得空空如也。

到底在失落什么呢…

是从哪个时间段开始的呢?是和俞老师下棋的时候?是电脑半天连不上网的时候?

还是…

小光在读粉丝私信的时候?

褚嬴想起来了。

他依稀记得那句话。只不过是粉丝的喜爱而已,他又在期待什么…

“褚嬴,大概是你曾经住在我心里的原因吧。”时光轻声说着,用着只有他们之间距离才能听见的声音,“我发现我现在能揣度出你的心声了。”

褚嬴有些惊讶,但并没有表露在面上。

“那天在悠闲骑士我说了一个谎,你猜猜是哪句?”

褚嬴凝视着时光的眼睛。

他们都心领神会。

“如果真是粉丝说的话,那我估计只会愤愤的划走,而不是兴致勃勃地念出来了。”

“所以褚嬴,我想嫁给你。”

这是他期待了很久的话,褚嬴此刻却慌了神。

“小光…这太唐突了,我还什么准备都没有…”

“什么婚礼,什么戒指,都不重要了。”

“可是小光,我现在两手空空的,还什么都不能给你…”

……

时光扑进褚嬴怀里,他们跌倒在柔软的海水里,也跌倒在对方的心里。

“现在不空了。”

当拥住你的那一刻,海浪翻涌、星河滚烫与天际海鸟拍打翅膀的声音都不见了,我的世界瞬间安静得只有你的呼吸和心跳声。我从不曾想到,安全感可以这么轻易地得到满足。

是啊,不空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