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 ink

叫我小末就好
嬴光/爱忠/鹰鸦/贺顶红/thesewt/宫任

【嬴光/除夕篇】无论虚实

*ooc预警!流水账lj文笔预警!

*第一次尝试写关于棋魂的文,如有不适轻喷



又是一年除夕,又是没有任何趣味的开端。

洪河应该睡熟了吧。毕竟明天他还有比赛,等不到迎接新年了。时光萎靡不振地瘫在沙发上发呆,疲惫的双眸望着窗外忽明忽暗的星星。

是啊,很久没有看见月亮了。

依稀记得六年前,铁三角紧紧挨在一起,欢呼于洪亮响起的钟声。欢声笑语中,褚嬴突兀的语言夹杂着一丝悲哀,让时光不明所以。但至少,他们都过得很开心。

后来的每一次除夕夜,似乎都少了些什么。可惜,那只有时光自己知道。

他陶醉在对褚嬴的思念里,浸没了电视中春晚的讲解声,直到什么都听不见。

出去走走吧,一直闷闷不乐下去也不是办法。

即使入春,夜晚的温度也充斥着冰冷刺骨的气息。街道难见的宁静,大概是人们都正在自己所爱之人的身边陪伴着,依偎着吧。

说不出口的难受。时光站在路灯下摆弄着领口,死死憋住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,咬紧嘴唇。

“小光。”

他愣住了。“褚嬴?”

时光不知所措地哆嗦起来,直到确认那第二个影子确实不是自己的。

“褚嬴!你出来啊!我听见你的声音了!”

没有人回答。

“褚嬴!你知不知道…”

知不知道我真的很想你…

修长的手指抚上时光的脑袋瓜。

这次他看清了,眼前那个身穿白里透红的衣服的人,正是他朝思暮想的嬴嬴子。

“褚嬴…你回来了…?”

时光哽咽着。褚嬴只字未说,只是淡淡地笑着。

他想,再多看几眼。

“我找了你六年了…你是不是又像小时候,要跟我闹六年的脾气,才肯回来…”

“你说话啊…”

褚嬴低下头,酝酿着什么。

“褚嬴…”

“小光,谢谢你。”

“什么…”

时光皱着眉头望着褚嬴,不知道自己早已满面泪迹。褚嬴依旧沉默着,随后转身貌似将要离去。

“等等!再让我说最后一句话吧。”

这么多年了,早该说出来了。

“褚嬴,我…喜欢你。”

他停下了,却又在几秒后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时光的视线里。

“你别走…”

“时光!”

时光猛地一下坐了起来,茫然地看着眼前满脸紧张的洪河。

“你真是吓死我了!大半夜不睡觉还不停大喊大叫,魔怔了吗你?!”

“啊?”

“真服了你了,困了赶紧睡,别熬夜熬疯了。”洪河一顿数落后一脸无奈地回了房间。

是梦吗?与其来说更像是幻觉,很真实的幻觉。

那他…听见了吗?

“咚…咚…”

十二点钟声敲响,窗外烟花绽放,一片光景简直不亚于六年前的今天。

看着看着,时光释然了。或许未来褚嬴不会回来,但他,永远会记得情窦初开时,那个被自己视为命的可爱鬼、爱哭包、老棋痴…

无论刚刚发生的一切是否是幻觉,已经不重要了。

见你一面,足矣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